鼻尖的作用?

尽量做到这一点,就是达到了修炼的高峰:守住一个舒服的感觉,身体自然而然就健康了。

在睡觉的时候尤其显著,当守住了舒服,自然而然会抗拒思想的不速之客,因为思想是背叛感觉的,这两者水火不能相容。而感觉必须受到心灵的关注、珍惜、保护,才会不断深化,繁衍,滋生更多美好的感觉。

感觉比思想真实,因为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存在。而思想必须纯净,才是真实的。

所有的气功功法最后要讲的重点、所有宗教在个人层面所要教导的目的、以及所有艺术所要迈向的高峰,到最后都是殊途同归,要人们随时随地感觉舒畅快乐。这一简单要求,值得我们追求一生。而且,不必等到大成,就可以享受个中的美好滋味。

鼻子突起的部分叫鼻尖,它在两个眼睛的中间下面部位,向来不问何以如此,如今发现其神奇之处,免不了要惊叹上帝的杰作!因为我们只要看着它,眯上眼睛,就会产生舒服的感觉。起先在脑门中间一个叫上丹田的地方洞然开朗,脸部开始感觉松松麻麻的放开、膨胀,从这里,舒服感逐渐蔓延开来,瞬间达到四肢百骸,包括脚底涌泉、腹部气海、中部胸腔、头顶命门等部位。呼吸自动变得细长,直达小腹,如一道清泉灌溉苦干的稻田,一切静好默默而来,浑然天成,全在心中,但觉存在的无比神奇,又是那么真实,因为跟金钱一点关系也扯不上。

这是跨时代的修炼法门,就这一句:“以你的坚不可摧的意志力,守住心中一片舒服的田地”。有了它,许多所谓问题,都能找到解决的方案。

如果觉得困难,可记住下面一篇颂文:上天啊!焕发我的精神,净化我的心,唤醒我的力量。我把我全部的事交托在祢手中,祢是我的向导和避难所。我将不再忧愁悲伤,我将是一个快乐欢愉的人。上天啊,我将不再满怀焦虑,不再让烦恼干扰我。我不再把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放在心上。上天啊,祢对我比我对自己还要友善。我把我奉献给祢了,主啊!

#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