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物共生/你中有我


“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”?人类属于同一个物种(species),全球接近80亿人口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。这个事实,不容置疑。

朝着寻祖问宗的方向,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同一个源头,就是175000年前的10000个祖宗。这就说明了,为什么,今天的任何个人,无论来自何方,属于哪个民族,哪个国家,是什么肤色,不论强弱,没有贵贱,都“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”!因为你我分享99,5%DNA。

你我也必须承认,全人类的体内,都根植着来自一个200000年前妇女的遗传物质(genetic material)。这个妇女,叫做线粒体夏娃(Mitochondrial Eve)。

人体细胞数以兆计,而酵母只有一个,然而,我们和它们分享数以千计的相同基因。换句话说,我们和酵母来自同一个祖先,即使酵母经过几十亿年的独立进化,依然与我们骨肉相连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

追溯得更远,地球上的任何生命,都源自大约40亿年前的一个祖先,一种没有原子核,只有简单细胞的原核生物(prokaryote)。天人合一万物共生的道理就在这里。

#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