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魂的成长依赖物质的肉体


在这个肉身存在的生命,我们发展灵魂的方法是通过对自己的了解,也就是通过肉身锻炼灵魂。圣书里有句话说,如果你了解自己,你就了解上天。

对于肉身的状况我们必须经常保持清醒,如果灵魂受到了约束或压迫,身体会感觉不舒服,不和谐。那是自我的情绪跑了进来,将它控制了。了解自我就是了解灵魂,灵魂受到自我和情欲的弋害而沉入深渊,然而救赎的途径也是通过对肉身存在的觉悟,机会就在危机里,相隔在一念之间,一个转念你就来到机会的门口。因此,每个人对于灵魂的疏忽都没有藉口推却责任。

我以前读过一本英文书,书名叫做《下意识心智的力量》,内容大概是说,我们的下意识大脑有惊人的力量,不管你要什么——金钱、爱情、成功——你都可以向它请求,方法是在脑子的屏幕上,用你的想象力描绘你所渴望的结局,只要你的意愿够真诚,“下意识的大脑”都会把你的愿望带来,你会有惊喜的收获。

这本书也教导我们,为了巩固观想我们可以给自己不断的提示,自我提示可采用美好的词句如“我一天比一天富有”、“我今天比昨天更加幸福”等等。这样不断的自己提醒自己,就能影响你的下意识大脑。

自我提示的确是克服自我情绪的尘埃掩盖心灵的好方法,我们一想到自我提示的境界,马上会清醒过来,把那些浪费生命的思绪赶走。这样的事非常简单,在任何时候,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执行。所需只是一个坚持和清醒的大脑。

自我提示的思想如果在外界,需要非常纯洁的灵魂才能做到。如果个人的意愿违反了自然的法则,是不会有结果的。最可靠的方法,是将意念放在自己的身体,效果立竿见影。

以我的情形来说,我会想出一些符合自己的提示句子。我学了气功多年,所以我会采用一些气功的词汇,如“我气机顺畅、精満神旺”、“我松静自然、真气运行”等等,我也使用巴哈伊信仰的一些祷文和要领,如:“我很快乐”、“我很幸福”、“上天啊,我把我所有的事,交托在你手上”、“上天啊!畅快我的精神、净化我的心、照亮我的力量”。

对于一个没有气功认识的人,可能对于“气机运行顺畅”、“精満神旺”这些提示没有什么体会,所以提示的选用最好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习惯,以自己熟悉的意念为佳,这也是加强灵魂中好的倾向和好习惯。

自我和情欲是黏性很强的思绪,是我们心中一个邪恶的耳语者,稍微不慎就会孱入我们的意识里,并采取一个主人的姿态。这时候我们心里想的是某种不安的局面,或者一个令你不安的人物,你在心里跟他抗辩,然后想象出更多的不安,继续抗辩,没完没了。

有些人不了解那种情况对我们的破坏,以为人生就是如此,必须天天想这些烦恼的事。一天不想他就浑身不自在,这种认识使人们深深地堕入物质思绪的泥潭里。

灵魂如果在物质里是被束缚的,在精神世界则是自由快乐的。所谓精神世界并非遥远的天堂,而是通过物质看到、体会到精神的一面。当我们提示自己并努力做到提示的境界,我们的精神就回到精神的世界。

由于灵魂深刻,让它留在精神的世界越久越好。它在灵性世界久了就会越来越熟悉那个内在环境,产生内在化的变化,成为习惯,并产生信心,知道那提示的境界已经为你所拥有。

复杂的事情简单做,这里是一个最好的例子。只需将心里的杂音,烦不胜烦的唠叨,改为这些理智的、清明的、具体的声音,你的命运就往良好的方向转移。

#

(2015年)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