赢取友谊的方法


有个网上认识的朋友今天约我见面,要向我了解一项投资计划。我驱车半小时,按时来到古文茶等他。时间到了他却不出现。我在微信告诉他我到了,他却没有回应。我把电话号码放上微信他也没回电。过了半小时,我试图通过微信致电给他,他也没接。

我调好自己的心情,开始上网写作。不久听到蟋蟀声,他又微信给我了。“不好意思,自己约了你却放你飞机。朋友发生车祸,所以才失约。不好意思啊!”

我想了想,回他说:

“那当然,帮朋友更应该。我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生气的。你做的很对呀!”

他说:“谢谢您的谅解。看几时我们再约吧。”他用“您”了。

我说:“很荣幸认识一位这么喜欢助人的朋友。我以后再约你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

这样处理之后我觉得心里暖滋滋的,虽然没见到面,我却赢得了他的友谊。我们与人打交道,主要目的并非只是为了赚钱,利用这种交往来锻炼自己,更加重要。我无意中悟出这样一个道理。

(2016年5月14日)


#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