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书房我的人生


一身汗换来书房里的一片整洁,自己看着也觉愉快。最后要做的一件事也是最难的一件,就是把这些事都给忘掉,彷彿我不曾有过整理它的念头,也不曾在这里流过汗。

整理书房的时候,我想的是我的人生。我的人生跟这所房子有很大的关係,人生的单纯和房子的整洁,是两件分不开的事。过了十年如果还要它继续发挥一点优良的功能,非得让它来一次新陈代谢不可。

突然想到整理书房,是在写下了人生的规划之后,内心洋溢着一股新生的活力。

扔掉一个大而无用的铁架,将生粉抹生得厉害的木板扔掉,选几块好的用杀虫药治了,油上光漆再裹一层麻将纸,这便消除了书房无人爱光顾的理由。整理好之后越看越不顺眼的竟是架子上一张本人和部长合拍的相片。部长现在已是副首相,相片里他颁一张2千令吉的模拟支票给我,因我得了一个写作奖项。这张相片太大张无法收进书橱,只好放在书架上,奖品奖杯藏起来,把书本集中放在几个架子上,名符其实一个书房乃成,(2015年)

#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