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诉

女郎:投诉热线是吗?

老李:什么事?请快讲。

女郎:我要你们把一个德士司机的丑态写出来。我没见过如此下流的人物。

老李:为什么找报馆?找德士司机公会不是更恰当吗?这是他们管的事。

女郎:哦,你也这样认为吗?怎么要投诉一点东西这样困难的?每个人都说不关他的事,跟他没有关系。

老李:我们顶多把你的故事写出来,又不能对他採取行动。连他的名字都不能写,这样算是制裁他吗?

女郎:我要舆论界处罚他,让人知道他欺骗了一个年轻的女孩子,他用无耻的话污辱了一名搭客。

老李:如果他破坏了司机公会的条例,公会可以开除他。让他失去会员的利益,那是最好的处罚。

女郎:不,我不要他失业,然后去干坏事。我所讲的不是法律,是道德。

老李:好吧,你就讲讲,那傢伙怎样欺侮你。

女郎:我在龟咯上他的德士,德士里只有我一个客人。他问我去哪里,我说要回家。我的家距离龟咯很近,只有10分钟车程。他问我,门牌几号,第几巷。我说让我带路,到了你就停车。但是他嘴痒,又问我做什么工,在哪里上班,我不告诉他。他却不停的问。我说,我不认识你,怎么可以告诉你这些东西,现在小偷强盗这样多,私人秘密不可以随便洩漏给陌生人的。

老李:他对你有兴趣,你有没有检讨一下,为什么会这样?

女郎:他见我不出声,就骂我,说我骄傲,又说我假正经。我怕激怒他,不敢应,只好任由他骂。他说我像是一个智商很低的人,像我这样的人到处都是。

老李:你的投诉虽然精彩,但我能做什么呢?把他的名字登出来,让他出丑吗?

女郎:是的,就应该这样。

老李:要是他否认,说没讲过那些话,我怎样证明他说过呢?你有没有把他的话录起来?

女郎:你这是为难我吗?怎么投诉一点东西都要这个那个?我这个“弱智”的人怎会想到录他的鬼话?也幸亏没录,否则一定弄坏我的录音机。

老李:要是他反咬我一口,说我诽谤他,我怎么办?

女郎:你又搬出这些法律什么的东西来了。他骂了我,我要投诉,伸冤,就是这么简单。你们投诉栏不是替人伸张正义的吗?

老李:是的,但也要保护自己。

女郎:那么我就这样白白埃一顿骂吗?他的确是一个很卑鄙的人,他没有照公价收费,我还给他敲诈了。

老李:他的德士如果没有装表,你可以去交通局告他。

女郎:他的德士是没有装表的,郊区的德士不必装表。我只坐10分钟就下车,他却算我25角,等于到笨珍的车费。

老李:那就容易了,你到交通局告他一状不就行了吗?

女郎:交通局可以处理骂人的事吗?我因为激怒他,他就乱乱收费,报仇。

老李:你不满意我的建议?

女郎:我要大家知道,有一个面目很丑陋的德士司机,可能每一次有一个女孩上车,都要受他的一阵骚扰,尤其是单独的女孩。让人知道,在这个地方川行的德士司机之中,有一个歹恶的人物。

老李:你到警察局告他吧。

女郎:警察管这种事吗?我身上又没有留下任何伤痕。

老李:那就请一个律师控他诽谤。

女郎:开玩笑?如果你是我,你要为这样一件小事兴讼吗?你简直没诚意处理读者的投诉!你跟他们是一伙的,三心两意,全无责任感。你根本不知道我所受到伤害有多深。你知道吗,我还骂了我的妈妈,说她生了一个智商很低的女儿。

老李:(换上诙谐的口气)那么说我是铁石心肠了?我讲真心话吧!听了你的遭遇,我的心在淌血呢!虽然我不认识你,我倒是愿意为妳效劳,亲手给那个傢伙子一拳。把他揪出来,告诉每个人,就是这个浑蛋,欺侮了一个善良的女孩。大家快来看清他的长相!

女郎:这还像一个人在讲话,听了顺耳。你终于肯讲人话了。

老李:因为我是人。

女郎:这还差不多。

老李:你不是要我写出来吗?

女郎:我已经投诉了,就是向你投诉。而且你也听清楚了,以后怎么样,要写不写,跟我没有关系了。最好是你写,不写也无所谓。有人听懂我、同意我,我就高兴了。你是第一个听懂我的人。

老李:是吗?

1999323日,星云)

#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