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餐厅里写稿


今天在吵闹的餐厅也写了一大段文字,可是很专心写的,而且能无顾周遭的干扰,沉入思维的深处。这样的行动是我憧憬的。这是坚强的表现。

纯洁、放松的心态是一条不偏不倚的中间大道,一条正道。我们天天受到物质和自我之风的吹袭,心灵的偏离总叫我们苦不堪言,但是假如我们清醒地将自己置于这种状态,我们享受到真正的快乐。这条大道通往灵性的世界,极其之宽广、个人中心主义。“沈说可以跟他联名,在新加坡开户头。”“为什么开不到?”“他是说,可以帮忙,如果开不到。”她全身颤栗。

在没有危机意识的时候祈祷是崇拜和歌颂上帝,在心灵出现大动荡之际祈祷,可以感受上天的力量洋溢心中。祈祷看来跟祈求时间的长短没有多大关系,有时候,仅仅一句祷文也能发挥巨大的作用,或振聋发瞶,让你看到真理;或当头棒喝,猛省于自己的乖离正道。

今天很想写点儿日记,很怀念少年时一个人在故乡的窗下写东西的日子。近年来写东西往往还没动手就因思潮起伏,完全击垮了写作的心绪。幸而我多少掌握了一点儿祈祷的堂奥。像这个下午发生的事,若是从前,一定会将我整个下午的美好时光破坏无疑,现在我已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内心的平静。这要归功于祈祷和默思的力量。(2015年8月17日)

#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