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胜噪音


我带着脑际的微疼,在暮色中来到公园步行。慢跑道不长,有一部分盖上洋灰碎石、依傍着大路,微微的蒸腾着暑气,走过这里来到雨树夹道的拐弯处,

我步行了几圈就在一个角落练站桩功,不远处的电单车骑士将气管喷得震天价响。这个我可以选择拒绝理会这些噪音,我知道所有的导师都会支持我拒绝外在的干扰,我摆脱心理咒骂的常态,意识到这些噪音完全是一种虚无,真实的东西在我们体内,

从今以后我不再对电单车噪音发一句怨言,因为我一听到它我就马上将思想转移到真实上,练站桩功你会感到脑际的疼痛渐渐松开,一股凉意在两条腿间运行,腹部洋溢着一股微微的温热,这些都是真实的。

放远来看,我想到更多的真实。我想到我以前很喜欢的几本书,我竭力想象它的扉页,它的封面,用泛黄的纸张包

还有别的东西必须忘记,譬如,当你跟他讲话的时候他却一言不发低头按手机的人、当你动脑筋写作时他却扭开电视制造噪音的人。(2015年)

#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挽救一则历史佳话

谈“勿忘勿助”在精神训练方面的作用

特殊的客人